我校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能源电力高校联盟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958

我校于7月14日至7月23日举办了为期10天的国际暑期学校。来自斯里兰卡莫勒图沃大学、斯里兰卡信息技术学院、泰国那空帕农大学、菲律宾八打雁大学、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卡拉旺大学和越南电力大学等高校共31名国际教师与学生参与活动。本次暑期学校由名师报告、参观实践、人文体验三大模块组成。通过这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宏观与微观相互交替的学习模式,海外学子们对于我校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以及我国在能源与电力建设与发展上多年的积累与今后的发展方向都有了全新的认识。

2018年10月,我校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能源电力高校联盟”,联盟的成立旨在促进联盟成员之间合作交流,搭建交流行业内最新科研动态、学科发展进程平台,为成员单位教师、科研人员、学生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本次暑期学校旨在促进联盟内各高校学生充分认识世界范围内新能源发展情况,我国在环境保护问题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我国在新能源行业和环境保护产业中的发展水平。

通过10天的学习,结业汇报中各位学员表示非常感谢此次暑期学校的举办,他们有机会了解中国、进一步了解了电力和能源的需求与发展前景,也对自己所学专业充满了更多想象的空间。来自越南电力大学大二本科生Le NGOCQUY在最后的问卷调研中提到希望未来可以作为校友再次回到上海电力学院进行中、长期学习。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张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