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本科生“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学生选拔的通知(第二批)

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2602

一、项目简介:2019年我校申报的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立项资助,被录取学生将以本科插班生的身份赴该校学习一学年。根据CSC安排,学生需通过网上申请获得CSC录取通知之后才可正式入学。第二批学生网上申请时间为9月,对应的CSC录取通知时间为10月。











项目名称

选拔范围

选拔人数

学习时间

CSC资助

学校简介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

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9月就读于大二、大三或大四

2

一学年

往返国际机票,每月850英镑

University     of  Essex是一所经女王授权的英国公立大学,于1964年建校,具有极高的学术研究声誉,英国官方科研水平评估2014REF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排名中名列前202016年泰晤士综合排名第35位,有小伦敦政经的美誉。官网:https://www.essex.ac.uk/



二、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补助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根据校际交流协议,学生仍需缴纳我校学费。

三、选拔标准:

1.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同等条件下,对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或省部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奖项的人员优先支持。

3. 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第二批申请时应为2001930日以前出生)。
4.
申请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机构的正式邀请信/录取通知书。

5. 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5.1 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5.2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5.3
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
   5.4
雅思6.5分(英国项目单项不定于5.5),托福95
   5.5
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四、选拔安排:(第二批,针对201620172018级):

  

时间

步骤

内容

备注

81日―16

学生自主报名,学院审核

由各学院按规定选拔推荐学生

经管学院: 王老师   61655177

计算机学院:任老师   61655158

申请学生须在8月16日前提交合格的英语成绩单、护照信息页复印件(护照有效期需大于一年)和成绩单(自本科一年级起

817

学院推荐

各学院统一将成绩单(自本科一年级起)、英语成绩单复印件、护照信息页复印件、信息表、申请表及家长知情书( CSC报名+姓名+学院+专业 命名)发至邮箱:suep_studyabroad@163.com纸质版材料于9月2日交至国交处。

信息表、申请表及家长知情书下载地址附此表后

818-831

国交处审核

  

经国交处审核材料通过后,协助被推荐学生获得海外高校录取通知。

  

91-914

申请人按要求准备材料

参照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24

  

915日―922

被推荐人进行网上报名

学校统一组织被推荐人选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申请材料的说明补充相关书面材料。

网上报名前,各校须按选派办法规定的条件和标准,根据获批项目信息选拔品学兼优人选。

923-930

经校内评审和公示后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

1010日前

各校寄送单位公函、公示文件和初选名单一览表

各校网上审核申请人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打印《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申报初选名单一览表》,连同单位公函及公示文件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公函应说明推荐人数、有无特殊情况等。

10

人员审核、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完成录取工作。被推荐人选可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询结果。

书面录取通知将邮寄各校主管部门。

11月起

留学人员办理派出手续并派出

1.留学人员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2.留学人员自行联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或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办理签证申请、机票预订手续,并陆续派出。

详见《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https://www.csc.edu.cn/attached/file/20180712/20180712145318_7824.pdf

  

附件:信息表、申请表及家长知情书



附件1:上海电力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学习、实习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2:上海电力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实习申请表.doc

附件3:上海电力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学习、实习家长知情同意书.docx


五、备注:

1. 如果某专业无法派出符合条件的学生,则由同一项目内的其他专业取代;

2. 优本项目选派办法详见: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23;

3.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李老师 电话:61655061(临港校区图文信息中心1017室)

              邮箱:suep_studyabroad@163.com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