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第四届能源与环境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620

8月16日至18日,我校主办的第四届能源与环境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The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  Research)在我校杨浦校区成功举行,来自英国、印度尼西亚、中国台湾以及大陆7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140余专家学者及我校师生参加了会议。

李和兴校长致欢迎辞,大会主席我校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吴江教授主持并作了大会主旨报告。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钰芬教授、科研处处长李琦芬教授、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教授、副院长仇中柱教授应邀出席。

会议设置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内容涉及能源与环境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广泛兴趣和积极反响,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与报告人交流,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本次大会还设立了最佳报告奖,每个分会场评选出两位最佳口头报告奖,颁发了证书与奖励。会议最终接受了能源动力与环境保护领域相关主题的8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了论文集(EI收录)。会议期间,部分代表参观了我校上海发电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能源与动力工程研究所等相关实验室。

能源与环境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2016年举办以来,在西英格兰大学、義守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组织下,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学术讨论会。通过学术交流,推动了我国能源与环境的研究与应用发展,为能源工程和技术、环境科学和工程、电力供应系统等领域的学者交流提供了平台,并产生了很多具有重要价值的学术成果。会议首次由我校主办并在我校举行,扩大了学校的影响,为我校师生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好的机遇,部分代表与我校相关研究团队在烟气净化、CO2资源化利用、储能技术等方向达成初步意向。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杨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