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二届留学生国际文化美食节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365

“刚果布的果汁很好喝,大家快来尝尝看呀……”欢乐的笑声,食物的香气,让人心神往之。第二届留学生国际文化美食节,满桌的食物来自让人眼花缭乱,垂涎不已。

4月27日,浦东校区生活园区国旗广场多了一抹异国文化的色彩,由我校6个国家30名留学生制作各国特色美食,吸引了1000多名师生前来品鉴,进行异国文化的交流。此次活动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旨在展示异国文化,加深中外学生的交流与合作,增强校园文化国际化氛围,从而促进各国文化的相互交融。

来自老挝的康捷制作的是芒果糯米饭,她介绍到,这道菜由芒果和糯米制作而成,糯米需要经过12个小时的浸泡,然后用小火慢慢蒸熟才能制成该道香喷喷的糯米饭。餐桌前,康捷一直忙碌,她用筷子将糯米饭分成若干小块,接着麻利地夹到碟子里递给前来品尝的同学们,当有人称赞她做的糯米饭很好吃时,她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用中文说道:“谢谢!”世界各国美食让人目不暇接,引得不少同学驻足。中国学生刘颖对这个活动赞不绝口:“非常有意思我们在这里品尝不同国家的美食,认识新朋友,也了解各国的文化。”美食间隙,大家纷纷拍照留念,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还投票进行了评选。

此次活动展示了我校留学生的热情与活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国际化文化氛围,加强了中国学生对各国文化的理解,拓展了中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