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留学生聆听“中国系列”品牌课程《能源中国》

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476

612日下午,上海电力学院的15名外国留学代表参加了以“上大课、讲大势、传大道”为目标的我校“中国系列”品牌课程《能源中国》。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程志强博士作主题报告。

程志强指出全球能源互联网由习主席在2015926日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是共享、共赢、共商、绿色、和平、消除贫困、繁荣经济的伟大战略。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建设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愿景的一个重要载体、是追求人类文明的一个必然选择、是吸引人科技革命的一个重要方向、是推动繁荣世界经济的一个强大动力、是解决环境问题的一个重要载体。在场的留学生对这样的课题非常的感兴趣,非洲留学生王利克表示,非洲目前是清洁能源的宝库,却长期受制于电力短缺,构建非洲能源互联网成为迫切需要,而在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建设的大背景下,留学生们应该学习好汉语,打磨专业知识,将来争取为中非互联互通献上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留学生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这是我校校史馆开放以来第一次迎来外国留学生的参观,对提升留学生对我校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有重大的意义。校史馆内陈列的珍贵照片和校史资料,让这些异国学子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我校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重要的科学技术贡献。

  

国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