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聆听“世界文化之交汇”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388

615日,我校留学生参加由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妇委会承办的“世界文化之交汇---位法国学者的汉语人生”报告会。

活动主办方邀请首任法国国民教育部汉语总督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法国著名汉学家白乐桑先生作报告,白乐桑先生1973年成为法国第一批公派赴华留学生,1975年后回法国从事汉语教学和中法文化交流,会上白乐桑先生对我们留学生说现在明显的趋向是,越来越多的西方人在学习汉语,目前欧洲汉语教学协会理事会成员国已经有23个,欧洲整体的汉语教学发展是上升的趋势。“在路上你总会和中国相遇。”他用极为流利的中文鼓励我校留学学好汉语,在将来有望担当文明沟通的使者,推动各种文明互学互鉴、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相遇相知中向前发展。互动环节,我校留学生与白乐桑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我校已建立起汉语语言培训、普通进修生、高级进修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培养的一整套相对完善的留学生培养体系。此次报告会展示我校留学生的活力和风采,收获了友谊也极大的激励着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

 国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