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UTSA与我校学生跨文化交流会在杨浦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574


6月26日,在杨浦校区自动化学院会议室,国交处与自动化学院共同举办了“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UTSA与我校学生跨文化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UTSA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QIAN CHUNJIANG、国交处处长曾芬钰、自动化学院院长杨宁、国交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志萍、来自UTSA和我校30余名中外学生们各位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李艳玲与学生们分享了她的海外求学经历以及对跨文化交流重要性的认识,并欢迎同学们今后以上海电力学院校友的身份再次访问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杨宁教授为UTSA学生颁发结业证书。交流会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们相互所在国家的文化、历史与习俗。我校教师杨嘉麟、翁佶以及学生代表表演的书法、太极、古筝等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才艺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印度、老挝、越南、刚果布、喀麦隆、津巴布韦等国的学生。各国学生们还一起举行了乒乓球比赛,在运动过程中深入交流,加深了友谊。

      6月5日至26日,由QIAN  CHUNJIANG教授率领的UTSA学生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学习交流。在三周时间内,由中美联合组成的师资共同为美国学生和自动化学院卓越工程师班学生讲授了数字控制系统以及电机调速系统课程设计,中美学生们也一起参观了石洞口第三电厂与上海汽轮机厂等,对于我国的发电企业与电力设备公司建立了感性认识。

      QIAN  CHUNJIANG教授是我校新聘任的教学型海外名师,在三周的教学示范中为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教师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并建立了英语授课的教学团队。

国交处  自动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