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级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527

10月18日下午,2017级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杨浦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出席,数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徐广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焦亚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芬钰、学生处副处长余静、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挺、经管学院院长助理孙波、国交处副处长赵月琴以及教务处、研究生处、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李艳玲代表学校对留学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首先向留学生通报当天上午党的十九大的隆重召开,强调这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在中国学习的留学生,有必要了解在中国发生的重要政治事件。接着,李艳玲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留学生教育情况,并对新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勉励他们在学业上追求卓越,积极面对挑战,理解包容并尝试接受不同的文化,促进文化传播与交流,积极成为文化交流传播的青年使者,增进彼此了解,建立友谊。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会荣老师、来自津巴布韦的电气工程学院大四本科生王娜和来自摩洛哥的语言生新生玛丽分别代表教师、老生和新生进行发言,鼓励留学生新生在中国积极生活,学习汉语,遇到困难,不要放弃。

开学典礼之后,对留学生新生进行了首日教育。保卫处、教务处、图书馆和国交处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安全教育、教务规定、图书馆情况、出入境管理规定、奖学金规定等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进行了介绍,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温馨贴士。曾芬钰与留学生就跨文化交流进行了探讨,希望留学生们遵守学校各项相关制度,主动融入中国文化,并表示学校为留学生着力积极打造尊重、包容、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

今年我校共招收留学生新生49  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人,本科生7人,长期交流生10人,语言生30人。新入校留学生来自摩洛哥、南非、蒙古、新加坡、美国、津巴布韦、老挝、科摩罗、刚果(布)等9个国家。

国交处张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