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有无 共话未来——2017“一带一路”能源电力高研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419

11月3日上午,我校2017“一带一路”能源电力高研班结业仪式在校培训中心黄河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国交处处长曾芬钰、继教学院院长江晓花出席,15名高研班学员及全体志愿者参加了结业仪式。

李艳玲讲话指出,由市教委资助并指导举办的高研班,让各国学员了解了中国电力能源的发展,感受了上海的城市魅力,以及了解到上电是如何培养学生的;各位学员来自不同国家,相聚在一起,都是上电的校友,希望各位学员回国后多宣传学校,也希望各位学员及朋友、家人常来上电做客;在习主席“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加强“五通”,希望各位学员在不同国家为世界的电力能源的发展做出贡献。李艳玲分别为学员和志愿者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和志愿者证书,并合影留念。

泰国国家电力公司系统规划部高级工程师Titiporn女士和葡萄牙能源发展中心国际发展部主任Goncalo先生分别代表高研班学员发言。Titiporn女士非常感谢主办方举办的高研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认识各国的同行和朋友;这次高研班的一些细节让她印象深刻,开班仪式上一位老师的一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深深地触动了她并引起她的思考;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的倡议,让他们有机会来看、来学、并和各个国家的同仁走到一起友好相处;让我们共同奋斗,为电力行业的未来合作继续努力,开启更美好的未来旅程。

Goncalo先生表示感谢主办方的邀请,中国与葡萄牙电力公司渊源颇深,他所在的EDP  公司与中国的三峡公司有合作,最近EDP公司还在北京探讨与中国的合作,2017年EDP公司与三峡公司相互学习;这次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了解中国电力能源方面情况,两到三周的学习时间虽然很长,但还是不能错过;他认为高研班的课程内容很好,让他看到中国先进的技术,在实地参观学习中还发现EDP就是所参观公司的客户;通过高研班结识了不同国家的同仁,这才是国际化的研讨;全球能源互联网在电力能源领域作出了很好的努力,希望有更好的进展。

高研班志愿者马斐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从机场接机、陪同参会、外出参观的工作任务的完成到志愿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讲述了支援者的切身感受;外宾的微笑、真诚和友好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在工作中随同学员聆听讲座和实地参观也让他们受益匪浅,并且非常感谢学校让他们有机会成为志愿者。

2017“一带一路”能源电力高研班共历时三周,10个国家的27名“一带一路”能源电力高研班的学员们先后参加并分别完成了两期的能源电力课程的课堂讲座、实地参观和文化感受的学习活动。

国交处赵月琴、继教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