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留学生开展“感受中国、感悟乌镇”文化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531

伴随着我校国际化进程快速发展的脚步,我校长短期留学生规模不断壮大,国际交流合作处正逐步推出一系列国际文化体验活动,包括“端午龙舟赛”、“国际文化美食节”、“汉语诗文咏诵大赛”、“聆听文化报告会”、“新年圣诞晚会”、“校园文化节”“上海周边文化体验”等活动。这些活动的推出旨在丰富我校外国留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留学生的交流互动,同时为了加强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认识,传播中国文化及民俗风情。

2017年11月26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了留学生前往浙江乌镇开展文化体验活动,乌镇是中国江南典型的水乡古镇,也是一代文豪茅盾先生的故乡。分别来自摩洛哥、蒙古、刚果布、越南、科摩罗、津巴布韦、印度尼西亚等7个国家40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我们抵达了目的地乌镇第一个景区——东栅,留学生们纷纷被形式多样的民俗传统及工艺所吸引。民俗风情馆、江南百床馆、白酒作坊、蓝印花布作坊,都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强烈的中国文气息和魅力。中午时分,在颇具古镇风情的中国餐厅用餐之后,我们又前往下一个景区——乌镇西栅。留学生在导游的讲解下游览乌镇西栅景区,一览江南水乡的风貌,感悟乌镇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让他们切实体会到了中国古镇迷人的自然风光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同时进一步了解了真实的中国之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了对本次活动举办的赞许,并期待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机会可以走出课堂感受中国。

                                                                            国交处 张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