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培奋副校长率团赴德国、英国合作高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460

20171112日至19日,应德国布兰登堡科技大学(Brandenbur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和西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邀请,我校副校长翁培奋率团进行工作访问,学生处处长何西培、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殷卫红、自动化学院书记马进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洪真真陪同访问。

在德国布兰登堡科技大学,访问团与该校国际关系处处长Mareike Kunze、副处长Michael Mannel等进行了会谈,总结了两校的双学位合作项目,交流探讨了两校在相近科研领域的教师交流、合作科研项目,提出了共建联合实验室或联合科研团队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双方同意修订合作备忘录中有关条款,续签合作备忘录。

在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访问团受到了校长Sir Jim McDonald,副校长Scott MacGregor助理副校长、校长助理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回顾了两校多年来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肯定了合作的丰硕成果。经过在科研合作方面的充分探讨,两校同意派遣教师进行科研合作,并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在英国西英格兰大学,该校副校长Paul Olomolaiye以及国际合作办公室副处长Neil Larsen、环境与技术学院副院长Tod Burton、学生处副处长Pritesh Narayan热情接待我校访问团。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以及国际合作的基本情况。我校翁培奋副校长和该校副校长Paul Olomolaiye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后续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学位项目合作方面奠定基础。

  

  

  参观布兰登堡大学实验室

  

  与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校长互赠纪念品

  

  与西英格兰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附:访问高校介绍

1. 德国布兰登堡科技大学(Brandenbur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布兰登堡科技大学(简称BTU)是位于布兰登堡州的一所工科性质的科技大学,同时也是勃兰登堡州最大的重点工业大学。BTU是国际公认的创新型技术大学,重点专业为包括环境、能源、材料、建筑、信息和通信技术,有四个学院:自然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建筑设计规划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该校在全球高校网(4ICU)国家中高校排名第69

2.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是全苏格兰排名第三的大学,主要有五个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工程学院、教育学院以及科学学院,54个科系和部门。该校拥有苏格兰最好及最大的工程学院,工程学院早在19世纪八十年代就因工程技术与管理类专业而盛名远播,该校工程学院和商学院几乎所有专业在英国官方评估中皆获得满分,其 IET Power Academy 在英国EEE的强电领域中处于领先水平。

3.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

西英格兰大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595年,历来有重视专业教育与培训的传统,并因主打以实践为导向的课程而著称,是英国大学联盟(University Alliance)成员之一。UWE专长的领域有商科、工程学、建筑学等等,与英国广播电视台BBC惠普HP空中客车劳斯莱斯等世界顶尖公司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实习或工作机会;布里斯托机器人技术实验室(BRL),是英国最大的机器人技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