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带一路”为引擎,领跑新能源国际产能合作--我校联合主办2017中国(苏州)国际新能源领跑者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362

12月5日,由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和上海电力学院联合主办、协鑫集团有限公司首席协办的“2017中国(苏州)国际新能源领跑者大会”在中国(苏州)希尔顿逸林酒店隆重举办。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美国加州等11个州及非洲五国代表以及亚洲相关国家的部分驻华参赞等领导应邀出席。

本届大会以“新时代、新能源、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倡导:坚持聚合全球新时代的产业力量,努力促进新能源产业全方位国际合作,不断促进、完善中国新能源的海外投资生态环境,通过创新服务体系、双多边交流、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优质供应合作、数字化驱动、中国元素换海外市场等多元途径,持续推动中国新能源产业链、价值链的“一带一路”拓展和优化。

开幕式上,李和兴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我校发挥能源电力学科特色、以人才培养与技术支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并表示,未来几年,我校将集全校之力,努力做好上海新能源人才技术教育交流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工作,完善新专业体系,完备新能源产业和应用的发展及技术创新体系,努力将其建成为全国新能源行业技术交流与人才教育的重要平台,成为国家推进新能源战略的重要抓手以及进行国际新能源交流合作的纽带,在服务“国家新能源战略”、“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中国新能源发展联盟理事长、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油气司原副司长胡卫平等领导也在开幕式上分别向大会的热烈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致辞。

在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我校校长李和兴等多位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翁培奋副校长代表我校与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双方将在未来发挥各自优势,在服务中国新能源企业“走出去”、新能源国际合作商务及专业培训等方面进行更深度的合作。

会上,组委会发布了“2017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发展突出贡献奖”系列奖别评选结果,我校被授予“2017年度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服务突出贡献奖”,另外还有包括国家电网、三峡国际、中电建、协鑫集团、晶科、晶澳等在内的多家企业也斩获殊荣。   

在本次大会的主论坛和各分论坛上,来自上海电力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电建集团、协鑫集团等不同领域的行业专家先后以分别以大会主旨演讲、专题演讲、分会主题报告、高峰对话等形式进行了交流。我校共有一百多名师生出席了本次大会,并有部分专业教师在各分论坛中承担了现场翻译的工作。

继教学院 吴可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