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与中国导师结对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715

    为了关注我校留学生健康成长,切实帮助留学生在思想、生活以及学校上的困难,1月3日,留学生与国交处、审计处、人事处老师结对仪式在行政楼6号会议室举行。人事处处长陈凌、审计处代表和国交处全体老师以及部分留学生出席结对活动。

国交处处长曾芬介绍结对子的初衷与目的是为了让老师们与留学生们建立良好的朋友关系,对结对留学生给予生活上、学习的关心帮助。留学生们则可通过对子的老师深入了解国文化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寻求帮助和指导。随后现场19名结留学生与8位中国导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留学生们提出了他在学习、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困惑,各中国导师一一耐心解答人事处处长陈凌也与来自蒙古国的奥姗娜对,她就自己作为留学生结对导师职责的认识和理解发表感言,她希望能够在日后的工作中发挥自己作用,尽自己最大努力让留学生完成学业。

    此次结对仪式,国交处根据每一位留学生的特点配对相应的中国导师,期望能够切实帮助留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努力帮助他们实现在异国他乡求学梦想,同时教会他们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学会做人、将来有能力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国交处张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