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学生顺利结束在我校学习

发布时间:2018-02-08浏览次数:741

22日,来我校长期交流学习的10名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学生,顺利结束在江苏中天科技集团为期4个多月的实习,从南通返回上海。国交处处长曾芬钰、国交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志萍等专程赴南通迎接学生,并与中天科技国际事业部首席执行官施民泉、副总经理童姜兵等进行会谈。

会谈中,我校对中天科技集团接纳并悉心指导义安理工学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就高校和企业联合培养留学生、高校教育国际化如何对接企业经济全球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施民泉充分肯定了10名新加坡学生的实习期表现,并热烈欢迎他们将来毕业之后加入中天科技新加坡公司。双方还就我校干部海外挂职、留学生实习、本科生就业等事宜达成初步意见。最后,施民泉为学生颁发了实习结业证书。

根据我校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20177月签署的协议,我校成为义安理工学院的学生海外学习实习基地。20179月,义安理工学院10名学生抵达我校,开始为期一学期的学习实习。期间,我校配备了专门的学业导师,安排了中国文化、中国能源等课程,组织了城市游览,并在江苏中天科技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走进公司本部南通进行实习。实习期间,中天科技专门配备指导老师,通过“师徒结对”的形式,“手把手”地教、“一带一”地帮,使学生尽快进入“角色”,学到技能,同时在吃、住、行等方面尽最大可能给予细致周到的安排。

国交处  王广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