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上海电力学院和德国勃兰登堡科技大学2018年硕士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27浏览次数:2838

项目简介:本项目是我校与德国勃兰登堡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硕士双学位项目。我校研究生赴德国勃兰登堡科技大学(Brandenburg Technology  University Cottbus,简称BTU)学习一年。在德国BTU学习可选方向为电气工程electrical power engineering  (EPE)、电厂技术power plant technology (PPT)、以及可再生能源供电sustainable power supply (  SPS),上述方向的课程为英语教学。满足中德双方学业要求的学生在毕业时可获得两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选拔出的学生将于今年9月赴德国。

具体安排如下:

一、 专业、人数、选拔条件

1. 报名条件:我校2017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非工程硕士)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学科。

2. 招生要求:雅思成绩6.0及以上,英语流利,本硕期间成绩优异

3. 招生人数:8人左右

二、 报名

1. 报名时间:3月1日-3月7日

2. 报名方式:申请人填写海外学习申请表,完成导师、学院签字盖章后送至国交处(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1011室),表格下载地址https://fao.shiep.edu.cn/c2/aa/c1520a49834/page.htm

三、 面试及录取

1. 面试时间:3月13日下午1:30—4:00 杨浦北校区C楼208室

2. 面试准备材料:a,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经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中英文成绩单,b,英语水平证书,c, 带照片的中英文简历,d,填写完整的项目申请表(正反面打印,点击下载该文件 Application_Form_Dual_degree SS16.pdf)

3. 预录取通知:面试后一个月左右

附:BTU简介:

• 建校年代:1991年

• 所在省州:勃兰登堡州

• 所在城市:Cottbus

• 学生人数:5000人

• 官方网址:https://www.tu-cottbus.de/

BTU是位于德国境内勃兰登堡州的一所工科性质的科技大学,是勃兰登堡州第1大重点工业大学且也是唯一的一所较有规模的大学。科特布斯位于德国东南部,距柏林60分钟车程,离德累斯顿也不远。2个半小时便可到达捷克首都布拉格。目前,BTU的师资力量达630人,外国学生的比例达到20%。在BTU无学费,但每学期需交注册费约230欧元,学生公寓住宿费约200欧元每月,学生保险75欧元每月。  

联系人:洪老师 35303537

研究生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