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 “一带一路”沿线上我国建设的首台百万机组生产人员岗前培训任务

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609

日前,由我校全权承办、历时四个多月的“一带一路”沿线我国第一个百万火电机组项目——印尼爪哇电厂“第一批印尼籍员工生产准备岗前培训”任务圆满完成,我校再次用行动向社会展示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响应能力和专业实力。

印尼爪哇电厂由神华(国华)集团投资建设,作为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建设的首个百万火电机组,电厂建成后的运维管理将全部交付印尼员工负责,可为当地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因此项目的筹备、建设过程备受各方关注。经过神华(国华)集团的层层挑选,最终我校获得此次为印尼培养出“首批能够独立驾驭100万千瓦火电机组的发电厂管理人才队伍”的重任。培训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学校各级领导、相关职能部处和兄弟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项目签订之日起至履行完毕的数月时间里,继教工作团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执行困难,除了结合外籍学员的学习基础量身定制培训计划,组织最强师资开展教学外,还接受了应对国际合同、国际税务等专业度较高的新领域新问题的挑战。

本次培训工作采用全英文授课方式,内容涵盖火电机组机电炉控制各专业课程,由我校教师送教至珠海国华台山电厂。为推进项目顺利完成,保证学员能充分掌握理论知识,授课教师们毫无怨言,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为配合印尼籍学员的语言培训计划,以吴江、淡淑恒、李芹、何平、仇中柱、周波、杨欢红、刘晓婧为代表的教师数次飞往珠海,辛苦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学生的积极反馈及真诚感谢。课程结束后,通过考评印尼学员电厂专业理论知识较培训前得到了很大程度提升。培训的圆满完成受到了委托方和学员的高度认可。

该项目的圆满完成不仅成为我校国际培训业务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更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蓝图的能源电力版块上为“上电”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继教学院 李春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