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顶层设计 把握战略机遇——林金辉教授作《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形势和政策动向》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421

“上海电力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注重顶层设计,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教育国际化上突出能源电力行业特色,有思路有谋略并在积极落实。” 4月11日下午,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会长林金辉教授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对上海电力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给予了高度肯定。

林金辉在《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形势和政策动向》报告中指出,在高校增加“国际合作与交流”职能、教育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丝绸之路”合作办学计划推进、建立八大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的大背景下,中外合作办学更要强化顶层设计,使中外合作办学的成功经验既能促进国内改革、又能推动中国的高等教育走向世界。

林金辉结合中外合作办学政策要点的解读,强调处在“提质增效、服务大局、增强能力”阶段的中外合作办学更要调结构、补短板,进一步完善结构布局和评估制度,加强和改进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切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加快培养一批优秀涉外办学管理人才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大学生,更好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发展大局。

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她指出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学校综合教育改革正如火如荼推进,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更要借东风扬远帆。林教授的报告有政策理论高度、有实践指导意义,让我们深刻地意识到中外合作办学在大国教育战略中地位显要、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国际化办学对高校发展十分重要,我们应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校领导、中层干部、欧美同学会、国交处、国交学院、机关党员代表、外事联络员参加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  赵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