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国家留学基金委本科生公派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533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5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申报的“上海电力学院与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ECU)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获得批准,这是我校第一次获得本科生国家公派留学资助项目。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是国家为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校与世界知名大学的合作,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而设立并实施的。
    根据我校与ECU签署的合作协议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批复,我校将选拔2名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本科生赴ECU进行一学期的学习,ECU免除学费,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往返国际机票及生活补贴。
    我校在085内涵建设工程的支持下,依托国际电力高校联盟(E8)平台及合作伙伴学校,开展了多层次的学生海外学习项目,近三年来已有300余名学生参加并受益于该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联合相关部门与学院,依照规定做好此次与ECU合作的优秀本科生交流项目。今后,我校将着力开拓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海外学习机会,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