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内申请

登录校园OA系统,在线填写《上海电力大学因公出国(境)申请表》,并经各职能部门和主管校领导审批。

二、校园网公示5个工作日

三、申办入台旅行证

由申请人本人直接将以下材料邮寄给台方邀请单位,以获得台湾邀请方邮回的入台旅行证。

1. 填妥邀请方提供的“大陆地区人民入出台湾地区申请书”。

2. 照片每人二张(小二寸、背景为白色),贴一张、备一张。

3.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二面)贴于表格背面。

4. 在学证明(学生)、或在职证明(教师),并加盖学校公章。(教师个人自行到学校人事处开具在职证明,学生去学生处或所在学院开具)

所需时间约3

四、申请赴台批件

由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理

申请人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

1. 台湾邀请方签署的中文邀请函(原件、复印件均可);

2. 赴台人员名单(国家地区、姓名、性别、单位、职务等,台湾邀请方提供,要有台湾邀请方盖章),如参加国际会议,还需要一份参会人员的总名单;

3. 在台湾的具体日程安排(天数,具体参访/交流内容,每天的日程安排,受访单位联络人及电话,要注明抵台日期和离台日期,台湾邀请方提供,要有台湾邀请方盖章);

4.如参加国际会议,需要会议方提供承诺函,承诺此会议不涉及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等政治内容;

5. 因公赴台意义;

6. 台湾邀请方的简介,如参加国际会议,要有会议的详细介绍;

7. 赴台人员名单(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工作单位及职务、赴台身份、所在户籍,请填写附件表格)

所需时间3

五、申办赴台通行证及签注所需材料

申请者本人持以下材料前往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民生路1500号,近二号线科技馆站。

1.身份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户籍在上海的集体户口,如户籍在学校,请持证件到杨浦定海路派出所开具)原件和复印件;

2.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审批表”(出入境管理局当场填写);

3.国务院/上海市台办批件(原件);

4.入台旅行证原件及复印件;

5.同底、相同规格照片每人三张(小二寸、背景为白色)

6.本人前往办理

所需时间1

六、注意

1.步骤三和四同时进行;

2.台湾邀请方提供的材料中尽量不要出现“中华民国”、“Republic of China”、“R.O.C”等字眼。

  


  

上海电力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