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CPFL董事及高管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949

10月10日上午,巴西CPFL董事长文博、独立董事Antonio  Kandir、独立董事Marcelo Amaral Moraes、董事兼首席执行官Gustavo Estrella、董事Anselmo  Henrique Seto Leal等一行28人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副校长封金章、副校长黄冬梅出席,黄冬梅主持会谈

李明福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针对我校在于能源电力行业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重点讲解。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谈进一步增进我校与巴西CPFL公司的关系,希望能够把双方现有的交流与合作领域拓宽、扩大、做深、做实。

文博对我校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巴西的电力发展目前的主要任务是保持发展的活力,为推进电力院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借鉴上海电力大学在微电网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希望双方可以在合作备忘录基础上有所突破,并邀请我校团队再次访问巴西。

Gustavo   Estrella发言,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中国,特别是来到临港校区美丽的校园,他表示CPFL在巴西是有名的电力企业,希望双方都可以牢记使命,做好在电力发展道路上的领导者角色,期望本次到访能将学到的更多的知识带回巴西。随后,CPFL战略创新部主任Rafael  Lazzaretti从关键数据、发电、配电、输电以及创新等方面简要介绍了CPFL公司情况。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曾芬钰处长从历史沿革、院系设置、科研成果、国际合作以及微网示范项目方面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的基本情况。能源电力科创中心副主任杨秀详细介绍了校园微电网项目建设。

随后,与会双方就校园微电网项目建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会谈后,副校长封金章陪同巴西CPFL董事及高管团一行参观了图书馆、校园、微电网示范平台等教学场所设施。

代表团对我校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的校园景观及微网示范平台印象深刻,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8年9月我校与巴西CPFL公司、巴西坎皮纳斯大学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去年10月,巴西坎皮纳斯大学校长Knobel一行五人回访我校,今年10月,CPFL董事及高管团访问我校,充分表明三家单位强烈的合作愿望。

CPFL   公司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综合能源公司,以配电、发电、电力交易为核心业务,在巴西和美国两地上市,是巴西历史上最具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私营电力公司之一,配电经营区域覆盖面积30万平方公里,在巴西11个州拥有各类发电和输电资产,全口径用工总量1.35万人,服务人员超过2300万。2017年,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两次成功入股CPFL公司,控股94.75%。

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兆鹏、科研处处长李琦芬、后勤处处长王飞、现代技术教育中心主任谈蓓月、临港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胡花玉、以及能机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电气学院等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谈交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杨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