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上海电力大学和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1803

项目简介:本项目是我校与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硕士双学位项目。我校研究生赴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Brandenburg Technology University Cottbus,简称BTU)学习一年。在德国BTU学习可选方向为电气工程electrical power engineering  (EPE)Power Generation from Fossil and Renewable Fuels (PGF),上述方向的课程为英语教学。满足中德双方学业要求的学生在毕业时可获得两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选拔出的学生预计今年9月赴德国。



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拔条件

1. 报名条件:我校2019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2. 招生要求:雅思成绩6.0及以上,英语流利,本硕期间成绩优异

3. 招生人数:8人左右



二、报名

1. 报名时间:316-320

2. 报名方式:申请人填写上海电力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学习、实习报名表.doc,上海电力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学习、实习家长知情同意书.docx,纸质版材料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李老师(临港校区图文信息中心1017室),联系电话:021-61655061



三、面试安排

1. 时间和地点:327日(星期五)临港校区(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 面试准备材料:

2.1 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经学院教务部门盖章的中英文成绩单;

2.2 英语水平证书(如果在此之前没有取得雅思6.0及以上的成绩,可以先将CET6作为英文水平证明,但仍需最晚在6月底前取得相应的雅思成绩)

2.3 中英文简历(附照片);

2.4 填写完整的项目申请表(正反面打印,点击下载该文件 Application_Form_Dual_degree SS16.pdf)

3. 录取通知:面试后一个月左右。

  

附:BTU简介:

 建校年代:1991

 所在省州:勃兰登堡州

 所在城市:Cottbus

 学生人数:5000

 官方网址:https://www.tu-cottbus.de/

勃兰登堡工业大学(简称BTU)是位于德国境内勃兰登堡州科特布斯市的一所工科性质的综合性大学。同时,该大学也是勃兰登堡州第一大重点工业大学且也是唯一的一所较大规模的大学。勃兰登堡工业大学是国际公认的,创新型的技术大学。重点专业为:环境、能源、材料、建筑、信息和通信技术。主要有四个学院:自然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建筑设计规划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目前,BTU的师资力量达630人,外国学生的比例达到20%。

BTU无学费,每学期需交学生服务费70欧,学生膳宿费14欧,社会基金费1欧,交通费154.88欧。(每学期总计约239.88欧)详情可参考:Guide for new international students | Financing: How much money do I need?

科特布斯位于德国东南部,距柏林60分钟车程,离德累斯顿也不远。2个半小时便可到达捷克首都布拉格。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研究生院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