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在摩洛哥拉巴特中国文化短视频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1173

近日,由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主题为《在中国的生活》Ma vie en Chine短视频比赛在北非国家摩洛哥的首都拉巴特如火如荼地开展。经过一个多月激烈的角逐和专家评委的认真评比,我校国际学生玛丽MARYAM DANNOUN的参赛作品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大赛二等奖。

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于2018年12月18日在拉巴特正式揭牌,这是中国在海外设立的第36个文化中心。拉巴特文化中心为中摩两国政府、文化机构、艺术界人士提供相互了解、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与机会,成为摩洛哥公众了解中国、走近中国、感知中国的重要渠道。




软件工程专业国际学生玛丽 MARYAM DANNOUN在2019年寒假回到摩洛哥,疫情期间,克服时差,坚持在线学习,顺利完成了大三学年课程,成绩优异。玛丽得知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在摩洛哥组织了这次比赛,她欣喜异常,立即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可选择语言有三种:中文、阿拉伯语和法语,精通阿拉伯语和法语的玛丽毫不犹豫地选择用中文来参加这次比赛。她克服困难,复习好功课之后,利用课余时间,在国际学生管理中心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精心准备,对要表达的材料内容字斟句酌,不断完善作品,力求精益求精。在参赛作品中,玛丽详细讲述了她在我校多姿多彩的学习生活:学习上不放松,刻苦学习中文和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校内外活动,在展示自己能力和才艺的同时,深入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她强烈表达了对学校、上海和中国的热爱,期待能早日回到中国完成学业。

获奖后,玛丽同学第一时间与学校分享喜讯。她表示:真的很荣幸能在自己国家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且还获得了好的名次,感谢学校的支持和鼓励。

此次参赛作品在海外获奖,是我校国际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展示和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海外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