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参与承办第二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817

5月14——17日,第二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ICEES)在浙江绍兴召开。本次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和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上海市电力材料防护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参与承办,来自国内外1000余位电化学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陈忠伟院士等业内著名学者到会作精彩报告。与会代表们契合“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通过“电化学能源系统科学”“电化学工程基础”“动力锂电池”“后锂电池体系”“氢气制造与储运”“燃料电池系统及应用”“电化学超级电容器”“电化学能源新体系”“电化学能源应用膜材料”等9个分论坛,围绕电化学储能和电化学能量转换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前沿热点问题开展了460多项专题学术交流和探讨。



为更好提升学术氛围,展示上电风采,环化学院精心组织16名教师,22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10名教师作邀请报告,其他参会师生均已墙报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会期间,环化学院参会师生和本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在了解、学习和借鉴的同时,很好的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