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参加多媒体音诗画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461

3月1日晚,“奉贤的日子∙花开的样子”多媒体音诗画交响音乐会在奉贤区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应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及文化和旅游局邀请,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国交学院共同组织国际学生观赏了此次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邀请著名钢琴艺术家孔祥东、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丁建华等联合奉贤本地合唱团、音乐人才联袂登台演艺。“春暖花香”“花光柳影”“花开锦绣”“尾声”四个篇章,琵琶、二胡、钢琴等行云流水般的演奏,低柔委婉,尽显江南水乡馥郁醇美的交响合唱,字字珠玑,激荡人心的铿锵热情的诗朗诵,为观众带来一场高品质、公益性的艺术盛宴。






音乐会后,国际学生被中国艺术家们如诗如画、精彩绝伦的演出所折服,赞美之词溢于言表。津巴布韦学生高梦轩说:“我从小就经常听音乐会,这种中国特色的音乐会是我欣赏到最棒的。” 刚果布学生王利克说道:“我喜欢中文诗朗诵,交响音乐诗朗诵真的太美了,我要向他们学习。”吉尔吉斯斯坦学生大鹏感慨道:“主持人的汉语水平非常高,语音很好听。我要多多努力,强化汉语的学习。感谢主办方和学校提供给我们这次欣赏音乐会和学习的机会。” 本次活动让我校国际学生接受了一次难忘的中国音乐文化教育。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位于上海市奉贤区中央生态林地内,是上海一个将自然生态与时尚艺术相融合的新兴文化地标。“奉贤的日子·花开的样子”主题概念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正式发布。据了解,以后每年的3月1日将作为奉贤特有的庆祝节日固定下来,成为奉贤新城一大文化节庆品牌。